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41期 2015/11/15 出刊/ 半月刊

 

 

收錄27個旅行小故事 溫士凱新書發表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陳欣渝 賴冠諭 台北】

 

新科廣播金鐘主持人,同時也是旅遊達人的溫士凱,至今已遊歷50幾個國家,來自新竹竹東的他,醞釀了三年,推出新書「對味的旅行」,收錄多年來造訪日本時,令他印象深刻的27個故事,並結合熟悉的客家文化要與大家分享,如何透過旅行與人對話,並看見日常生活裡不一樣的美。 

旅遊作家溫士凱,對日本有著特殊的情感,因為從小受日本文化薰陶,最近就推出「對味的旅行」一書,以台灣人相當注重的吃來做開頭介紹,再用四季景色之美,講述每趟到日本的旅行中,他感受到人與文化的感情,還有人與人之間的緣分。 

客籍旅遊達人 溫士凱:「我從小就是,客家文化跟日本文化,就像是我從小到大,我小的時候,最了解的兩種文化,你了解客家文化,越多的時候,你會覺得原來客家文化,日本文化有很多很相像的地方。」 

擁有20幾年的旅遊經驗及近15年專職寫作資歷,不論是在演講或是主持廣播節目「全世界來作客」時,溫士凱總會透過旅行時的小故事,來開啟讀者、聽眾對於生活感受的新方向,並能從中認識更多文化。 

客籍旅遊達人 溫士凱:「用自己的感受去想,所以我常常跟別人一起去旅行的時候,我會停下來,看一下東西,因為我學畫圖、學美術,所以我會對很多事情停下來看,啊!這建築是這樣,所以你帶回來旅行的感覺,跟別人的旅行完全不一樣,那就變成你的感覺在那裡。」 

溫士凱建議大家,旅行前只要做好60%計畫,實際去到當地,再發揮剩下的40%,突破侷限去嚐鮮,在旅途中便能感受到不同的風景及驚喜,若還能學習欣賞和尊重,那麼每一次的旅途都會是百分之百又對味的旅行。  (2015-10-31)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孝賢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