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41期 2015/11/15 出刊/ 半月刊

 

 

萬巒挑戰金氏紀錄粄條 可惜無緣成功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潘成旺 屏東萬巒

 

目前金氏世界紀錄最長的粄條,是由義大利所保持的548.7公尺,為了超越這項紀錄,2015萬巒鄉豬腳文化節,萬巒鄉公所31日邀請1500位萬巒鄉民,要挑戰做出1000公尺的粄條,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不過很可惜,最後他們失敗了。 

「1、2,走。」萬巒鄉長林碧乾和萬巒鄉親一起端著粄條,共同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萬巒鄉長 林碧乾:「14村動員總共,國中國小動員約1200人,其他的鄉親自己出動的超過1500人以上。」 

製粄工作人員 徐先生:「沒切的話要多長都可以,就怕端粄條的人會拔斷。」 

雖然採用機器製作粄條,但是因為做面帕粄的材料,就只有米和地瓜粉,質地相當脆弱,由於端粄條的鄉親隊伍中,有長輩有小孩,身高及步伐落差大,再加上用保麗龍板當托盤,在挑戰的過程中,增加了許多變數。 

「這裡斷掉了,這裡斷掉了。」 

萬巒鄉長 林碧乾:「對不起啦!很遺憾,今天我們只拉到210公尺左右,我們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失敗,但是我們萬巒鄉永不放棄,我們明年一定會再來挑戰。」 

「用滾筒的塑膠袋,放在塑膠袋軟軟的,這樣就不會斷了。」 

儘管挑戰失敗,萬巒鄉公所也立刻進行檢討,為明年的挑戰做準備,也讓萬巒鄉豬腳文化節增加了話題性,萬巒鄉14個村,熱烈參與挑戰世界紀錄,除了要行銷萬巒鄉特有的豬腳產業之外,也想讓全世界都看到客家人展現團結的一面。  (2015-10-31)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孝賢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