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41期 2015/11/15 出刊/ 半月刊

 

 

「傳統工藝研習計畫」 傳承苗栗在地技藝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楊以諾 苗栗】

 

為傳承在地傳統技藝,苗栗縣政府特別推動「苗栗傳統工藝研習計畫」,以竹編、藺草編織及口簧琴教學為主,希望藉由工藝師親傳技藝,延續在地工藝生命力。 

多乃老師帶來精采的口簧琴表演,還有美麗的竹編及藺草編織等在地傳統技藝,這次全部都要傳授給鄉親,這些都是苗栗縣政府為推廣在地技藝,特別舉辦的傳統工藝研習計畫。 

苗栗縣長 徐耀昌;「希望把好的傳統技藝,能夠一代接一代的傳承下去,然後透過每個人的思想,把文創加上自己的專業,發揮到淋漓盡致,把優良的傳統工藝,能夠好好的傳承下去。」 

竹編老師張憲平表示,地方政府有意輔導,在地技藝傳承,他當然樂觀其成,不過手工技藝須長時間培養,他也期許縣府未來能將研習時間拉長。 

竹編老師 張憲平:「但是這種手藝,不是短時間就能學成,希望說縣政府能夠長期有這種研習活動。」 

苗栗縣政府指出,免費傳藝研習計畫,以口簧琴、竹編及藺編為主軸,推出6到12週不等的課程,提供給有興趣的民眾學習,由於目前傳藝研習計畫,處於試辦階段,縣府未來也考慮將手擠坯、泰雅歌謠納入研習項目,提供給鄉親更多元的學習選擇。  (2015-10-30)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孝賢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