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41期 2015/11/15 出刊/ 半月刊

 

 

六龜三里共用蓄水池 水質混濁里民怨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曾宏智 高雄六龜】

 

位在台27甲線,高雄市六龜隧道旁的一處蓄水池,是六龜區新威、新興、新寮,三里的簡易自來水取水來源,不過最近里民指出,蓄水池水質長期混濁,水面還漂著垃圾,更有人洗澡後身體發癢,自來水公司則表示,會前往了解。 

水池上除了看得到垃圾,一旁運動公園的草皮,還有施肥後,被雨水沖刷到蓄水口的疑慮,這看起來混濁的水池,卻是六龜新威、新興、新寮3里,共2500位里民家中自來水的源頭。 

六龜區新威里里民 黃增光:「高雄市政府規畫的球場,草皮現在它要保養灑農藥,施肥滲透下來的水,又給我們下三里的人吃,我們下三里吃到這種混濁的水,有時候洗澡後會癢。」 

六龜區新威里里民 潘先生:「因為有時候停水,有時候水混濁又不能用,我們要買水喝,這裡的水我們不敢喝。」 

雖然和其他市民,一樣繳自來水費,但是卻常常出現,大雨後水質混濁,或無預警停水的情形,當地里長表示,已經向自來水公司反映多次,但居民最後還是得花錢買水喝。 

六龜區新威里里長 邱國治:「美濃自來水服務所,經過3、4個主任了,3、4個主任一來,都很真心說要幫忙,說要來做蓄水池,結果一個一個跳票沒有行動,現在已經6年了。」 

自來水公司美濃營業所主任 鄭崑鳳:「現在看不到,下面是有濾材的,不是說就這樣抽給用戶使用,沒有這樣子,這個我會去找邱里長,了解一下情況怎麼樣,因為第一次跟我講這個,我也覺得是不是有誤導了。」 

另外六龜區長宋貴龍表示,一年多前,河堤旁的運動公園規畫時,就已經向自來水公司反映過,希望能加強水池周邊的防護設施,避免產生安全疑慮,不過水公司卻一直沒有回應,這也導致原本要營運的運動公園,至今仍無法開幕。  (2015-10-30)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孝賢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