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41期 2015/11/15 出刊/ 半月刊

 

 

客家文化產業創新 產官學研討交流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黃文垚 新竹】

 

為了發揚客家文化,並結合在地客家產業,新竹縣明新科技大學,29日舉辦第4屆客家文化產業創新研討會,透過學術交流,協助傳統產業的創新與行銷。 

芎林鄉下山村的張家武獅團,以靈活的客家獅展現,象徵為研討會,開啟了客家文化饗宴,主辦單位表示,連續多年舉辦,客家文化產業創新研討會,除了探討客家文化外,客委會也希望,透過產官學經驗交流,鼓勵年輕族群的參與。 

明新科大多元族群文化中心主任 黎淑慧:「客家產品在多年創新以後,是不是帶給消費者,很滿意的結果,把這幾年來消費者在客家產品部分的意見,還有糾紛,我們做了一個整理。」 

客委會副主委 范佐銘:「透過學術研討的機會,有這理論基礎時,可以讓我們(輔導)的廠商,及我們在地的年輕人,如何來創造我們客家產業的未來。」 

這次活動的學術研討會,是集結專家學者,從不同主題,切入探討客家文化新議題,其中就有學者,以近幾年電影和電視劇,所吹起的唐朝風,進而與客家婦女的比較分析。 

明新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副教授 羅元宏:「我們客家婦女非常的認命,她們做的事情和唐朝婦女做得差不多,但是她們有權力,在家庭的權力非常高,但是她們沒取而代之的現象,所以從兩世代婦女表現裡,一個是曇花一現,一個則是歷久彌新,所以我們客家婦女非常偉大。」 

而在戶外所安排產業展售的會場,也有多個與客家相關的產業,只是業者表示,傳統的客家產品大多是著重品質,卻忽略了包裝外觀,因此在校園舉辦的展售會上,難以吸引學生們購買,也讓業者上了寶貴的一課,為了取得年輕族群購買的意願,業者未來也將與學校合作,著手包裝設計為目標,希望讓客家產業的行銷手法再創新。  (2015-10-29)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孝賢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