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41期 2015/11/15 出刊/ 半月刊

 

 

為桃猿隊「請神指」 指印伯網路爆紅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潘成旺 屏東竹田】

 

在職棒總冠軍賽以結指印方式加油的道士阿伯,是屏東縣竹田鄉民劉家逸,他的職業真的是道士,自從在網路上爆紅之後,鄉親到他開設的神壇朝聖,請他看風水地理的工作也增多,甚至遠從國外慕名而來,就是要請劉師傅幫忙。 

指印阿伯 劉家逸:「這種的叫作請神指。」 

劉師傅用手結手印,先迎請神明到現場坐鎮,為了要替喜愛的球隊加油,劉師傅迎請的神明,還不止一位。 

指印阿伯 劉家逸:「這是眾神指,希望過雲的天神,很有誠心大家來請眾神,為桃猿隊來加油。」 

劉家逸說,球隊贏球是球員的努力,他只是在球場幫忙集氣,讓球隊運氣旺一點,沒想到卻在網路上爆紅,香客都慕名而來。 

香客 謝小姐:「從美國來呀,是專程來的。」 

從洛杉磯來的謝小姐,聽說劉師傅功夫相當了得,希望請劉師傅幫忙解決,科學無法解釋的問題。 

香客 謝小姐:「是因為一個朋友有問題,就是工作都不順利,然後就來這邊來請示。」 

指印阿伯 劉家逸:「有有我本來昨天晚上,有很多來這邊,現在又有朋友來這邊。」 

劉師傅因為在職棒場上,結手印為球隊加油,在網路上爆紅之後,有鄉親和球迷來朝聖,工作的電話也接個不停,不過劉師傅表示,年底的世界12強棒球賽,他會繼續用他的方式,為中華隊加油。  (2015-10-28)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孝賢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