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41期 2015/11/15 出刊/ 半月刊

  

 

屏推手機防災APP 即時掌握氣象避難資訊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潘成旺 屏東】

 

為讓民眾平時方便掌握,多元化的旅遊、農漁業、潮汐、豪大雨特報,及地震速報等在地氣象資訊,並於災害時期能即時獲知,第一手颱風動向及防救災訊息,屏東縣消防局特地規畫建置「屏東防災通APP」,提供民眾下載,讓民眾透過手機,就能即時知道,屏東的所有天候與防災訊息。 

狗會一直亂叫,動物平常很乖,那時候就變得不聽話了,下雨呢,下雨就看那個溪流,有沒有越流越快,山上有沒有小石頭掉下來呀,山壁有沒有裂縫。 

不論是地震還是颱風,都不用再觀察環境的異象,因為屏東縣政府建置了,屏東防災通的手機軟體。 

屏東縣長 潘孟安:「我們連結了現有的一些,比如說交通資訊網,旅遊資訊網,我們只是整合一個平台,委由軟體工程師,幫我們寫APP,我們近期再灌入很多的資料,包括影音檔、花小錢,但是可以創造很大的功能。」 

潘孟安表示,屏東防災通APP,從7月份進行測試,在蘇迪勒颱風時已經發揮效能,軟體除了提供第一手颱風動向,以及防救災訊息,還提供旅遊、氣象,以及避難資訊,還能提供中小學的防災教育課程。 

屏東縣長 潘孟安:「這個都已經發揮這樣的功能,因為這是有科學根據的,因為人為有時候會誤判,透過這樣的科學根據,我們在今年蘇迪勒颱風的當中,成功運用成功撤離掉,552人預防性撤離。」 

屏科大資管系教授 龔旭陽:「希望未來不只是一般的民眾,我們對於未來中小學,高中學的防災教育上面,有些幫助。」 

屏東縣消防局表示,屏東防災通APP支援兩大手機的系統,讓屏東鄉親或是到屏東的遊客,透過手機掌握屏東縣所有訊息。  (2015-10-26)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孝賢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