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41期 2015/11/15 出刊/ 半月刊

 

 

「國姓搶成功」活化地方 盼引青年回鄉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李鴻祺 南投國姓】

 

客庄12大節慶南投國姓搶成功系列活動,即將在11月5日登場,鄉公所特別舉辦記者會,今年主題是生根國姓,希望藉由活動帶動產業發展,讓年輕人有機會回鄉創業。 

南港國小的學生,用精彩的客家歌舞,為搶成功活動記者會帶來熱鬧氣氛,歌手謝宇威也登場高歌,為11月7日的成功晚會做預告。 

國姓鄉長 丘埔生:「我們有邀請到客家金曲獎,謝宇威老師還有許景淳老師,在11月7日晚上成功廣場,會舉行一個盛大的晚會。」 

國姓鄉公所表示,今年搶成功活動主題就是生根國姓,希望活動不再是例行公事,而是要能真正帶動地方產業,為年輕人找到回鄉的機會。 

國姓鄉代會副主席 羅智彬:「我們要帶動我們的產業,一定要把它帶動帶動到全國,大家都知道我們國姓鄉目前,有很好喝的咖啡。」 

國姓鄉長 丘埔生:「我們終極目標就是給年輕人可以回來,可以說有一份好的工作,可以留在這裡落地生根,能夠來安居立命。」 

延續15年的搶成功文化活動,鄉公所努力結合在地產業推廣,希望藉由熱鬧競賽,吸引更多遊客造訪,讓這股熱潮轉化成助力,為國姓鄉創造商機。  (2015-10-26)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孝賢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