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41期 2015/11/15 出刊/ 半月刊

 

 

萬巒豬腳文化節 挑戰「最長面帕粄」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潘成旺 屏東】

 

2015萬巒鄉豬腳文化節,將於10月31日開幕,萬巒鄉公所還將舉辦「最長面帕粄」活動,邀請萬巒鄉民一起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萬巒鄉豬腳文化節系列活動,舉辦了豬腳盃街舞大賽,總獎金上看20萬元,舞者賣力演出,要爭奪冠軍。接下來是我們光之味,萬巒豬腳。 

萬巒豬腳街上的6大名店,帶著自家商品走秀,香Q彈牙的萬巒豬腳,除了吃得到美味,還標榜越吃越美,因此還有豬腳媽媽選拔。 

萬巒鄉長 林碧乾:「大家都知道萬巒豬腳,富含很多的膠原蛋白,吃了萬巒豬腳可以青春永駐,所以我們萬巒鄉,美魔女特別多。」 

10秒鐘,汆燙10秒鐘,再澆上油蔥酥,好吃的粄條就完成了,萬巒鄉豬腳文化節,還要邀請全國民眾一同到萬巒鄉見證,破金氏世界紀錄最長的粄條。 

屏東縣長 潘孟安:「創造全世界最長最大的,讓社區大小不管男女老少,大家共同締造這個金氏世界紀錄以外,最重要也推廣了,非常多的產業文化。」 

主辦單位表示,目前金氏世界紀錄最長的粄條是548.7公尺,萬巒鄉要擺出最長1000公尺的粄條,希望藉此團結更多鄉親的力量,讓萬巒鄉的美食發揚光大,進而帶動地區的發展。  (2015-10-26)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孝賢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