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38期 2015/10/01 出刊/ 半月刊

 

 

「當代客家表演藝術聯展」 精彩秋季週末日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陳沿佐 林敬祐 台北】

 

經過3個多月的徵選及籌備,台北市客委會舉辦的「2015當代客家表演藝術聯展」,共選出5組風格多元的劇團及6組音樂團隊參與演出,包含今年客語金曲歌王黃連煜等人,從9月到11月起,每個禮拜都將帶來精彩表演以多元風格詮釋客家。 

歌手羅思容以一貫溫柔的嗓音,吟唱出對土地的感情,這次獲選的6組音樂團隊,會以各自擅長的古典或流行樂等多元風格,詮釋客家,而拉縴人青年合唱團,還將改編賴碧霞老師的山歌作品並和賴碧霞老師的女兒趙彩雲合作演出。 

碧霞鄉土客家民謠劇團團長 趙彩雲:「表示我們客家文化不會斷掉,有人傳承,有人傳承,在天之靈賴老師,一定是很欣慰啦!」 

而參與展演的劇團則是透過劇偶或是舞台劇的形式,呈現對家庭及同志等議題的觀察,希望透過當代劇場藝術,以客家角度和現代社會對話溝通。 

台北市客委會主委 鍾永豐:「因為我們客家面對的東西,其實很複雜,比如說我們農村面對的問題,還是全世界全球化整體的部分,所以我們其實應該用更大的眼光來看客家社會,目前面臨各式各樣的問題,這個時候用戲劇來跟當代議題對話,我認為還是一個好的方式。」 

台北市客委會表示,這次的展演計畫,除了要讓優秀的客家藝文團隊能夠被更多民眾看到,更希望透過多元題材的呈現與客家傳統連結,也與當代社會緊密結合。  (2015-09-23)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孝賢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