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38期 2015/10/01 出刊/ 半月刊

 

 

客庄新創事業聯展會 行銷30青年作品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潘成旺 屏東】

 

為鼓勵客庄青年新創事業,客委會提供了,總額高達500萬元的創業獎勵金,辦理「客庄青年新創事業競賽」,來激勵客庄青年投入客家文化產業行列,為協助30位參賽青年創造營收與增加能見度,這個週末,也在屏東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辦「客庄新創事業聯合展售會」,透過實質展銷活動,讓消費者可以了解更多的客家創意良品。 

由客委會所舉辦的「客庄新創事業聯合展售會」,在熱鬧的鑼鼓聲展開,由69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11個直轄市及縣市政府,遴選推薦的30家,參加競賽的新創事業者,向鄉親大力推薦自己的作品。 

「寶山來的黑糖,這邊還有關西的仙草,北埔的美人茶擂茶,這個都是客家在地的材料。」 

除了吃的東西以外,客家生活的用品也在創新的行列。 

生活陶藝創作家 蚯蚓:「我們希望能夠在空間,有一個更有效率的使用,所以說我們在。」 

絹印工作者 豆子:「跟現在比較高科技的印刷比起來,現在印刷是很快,它可以一次噴出很多顏色,但是它(絹印)還是有它的優點,它比較富立體感,然後它刷出來比較有手感,每一個人刷出來的感覺也不一樣。」 

客委會主委 劉慶中:「我們也鼓勵消費者,可以利用這的時間,可以了解青年創業過程的辛苦,所以也鼓勵消費者,鄉親朋友多多給青年朋友鼓勵。」 

主辦單位表示,本次活動匯集北、中、南、東,獨具特色的新創事業者,產品橫跨農特產,工藝、文創、民宿及食品等,各種產業型態,產品背後,都是一個動人的故事,希望透過輔導後,讓這些年輕的客家文創工作者,能有更多的發展空間,也讓民眾透過這些文創商品,看到具有客庄生活品味的故事。  (2015-09-12)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孝賢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