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38期 2015/10/01 出刊/ 半月刊

 

 

美濃中正湖擬改名 「美濃湖」呼聲最高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陳文霖 高雄】

 

原名「中圳湖」的高雄美濃中正湖,當地民眾多年來都一直要改名的提議,不過究竟要改成什麼名字,卻始終沒有定論,因此高雄市觀光局就委託學術團隊進行中正湖更名意見調查作為日後更名的依據。 

將具有威權時代背景的「中正湖」更名,是許多美濃民眾長年的心聲,高雄市觀光局經過基層座談,統計目前,以改為「美濃湖」的呼聲最高。 

美濃區中圳里長 林享達:「講到美濃,名氣最響亮,就這麼簡單。」 

高雄市觀光局長 許傳盛:「大約大家用美濃湖,這種的名義來改,較多人支持。」 

除了「美濃湖」的提議以外,當地其實還有,回復「中正湖」的原名及改成「瀰濃湖」的建議,為了顧及不同的意見,高雄市觀光局就推出網路票選活動,希望凝聚共識、避免爭議。 

高雄市觀光局長 許傳盛:「民主時代還是讓大家來討論,所以說我們觀光局有一個網站,讓大家來投票。」 

考慮到美濃有許多高齡人口,不擅於操作電腦,這次中正湖更名意見調查,還會在當地進行問卷訪查,以獲得最大的共識,高雄市觀光局表示,將以最嚴謹的方式與程序,來促成中正湖的更名。  (2015-09-11)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孝賢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