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31期 2015/06/15 出刊/ 半月刊

 

 

落實銀髮族照護 企業贊助辦用餐服務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李鴻祺 南投】

 

南投縣國姓鄉的老年人口比例已高達18.67%,不過鄉內16個社區,目前只有開辦5個關懷據點與2個日托服務,為了落實照護銀髮族,國姓鄉公所積極鼓勵各社區,開辦用餐服務,並獲得企業界的肯定和支持,允諾贊助每年50萬元,並持續捐助4年,鄉公所也希望這筆經費,能讓地方社區動起來,讓更多老人家可以受到妥善照顧。 

從企業家的手中接獲200萬元,這筆錢將作為,國姓鄉老人集中用餐,加值計畫的經費,因為目前鄉內的關懷據點,平均一星期,只有1、2次的用餐服務,有了這筆經費,各社區就能提供更好的服務。 

南港社區 林先生:「我們現在平常時間吃兩次,那如果有更多次是更好。」 

南港社區 梁媽媽:「看起來更好吃,多人來就好吃。」 

善心企業家 江達隆:「也在這裡呼籲社會上,有愛心的企業,有愛心的民眾,大家共同來關心我們的社區,這些需要我們給他尊敬,需要我們給他關懷的長者。」 

國姓鄉公所表示,鄉內的老年人口比例高達18.67%,部分社區的老年人口比例更突破20%,而目前卻只有7個社區有開辦用餐服務,在多方鼓勵之下,南港村的港源社區預計最近也要開辦用餐服務。 

國姓鄉長 丘埔生:「同時我也要來呼籲,我們另外還有8個社區,能夠爭取在他自己的社區,來做好集中用餐,來幫忙我們社區的老人,能夠提升他的身心健康。」 

若以每人每餐50元經費概算,國姓鄉公所社會課表示,一年50萬元的贊助經費,今年預計提供給10個社區申請,原本已經有辦理用餐的社區,則可以轉為提升菜色,或是增加供餐次數,也期待,尚未開辦用餐服務的社區,也意願加入辦理。  (2015-06-02)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孝賢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