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31期 2015/06/15 出刊/ 半月刊

 

 

靜修國小饒平語親子班 推廣至附幼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李新隆 彰化員林】

 

根據學術單位調查,彰化縣員林鎮約有一半左右的居民是饒平客,只是客家話早已消失,去年靜修國小特別開設,饒平客語親子共學班,吸引不少學生及家長參加,今年更推廣到附設的幼兒園,並且首次參加由客委會舉辦的「幼幼客語闖通關」認證活動。 

「出去玩要坐什麼車?火車。」 

客語老師指著教材圖片,要小朋友說出客語名稱,雖然才上了短短8堂課,不過小朋友已經全部都學會,甚至還參加5月23日,由客委會舉辦的「幼幼客語闖通關」活動。 

客語老師 邱美都:「我教國小學生講客語是第一次,我覺得2個月時間,小朋友都很棒,比我想像的表現還要更好。」 

客語老師 陳瑤華:「我是南四縣屏東的客家人,有機會認識邱美都薪傳師,我看她教客語,很認真也很辛苦,我想我會說客語,我就學饒平客語來幫忙她。」 

因為有2位客語老師以及9位志工媽媽無私的奉獻,讓靜修國小附設幼兒園,30位小朋友,都報名參加並順利過關,學校更特別公開表揚。 

靜修國小校長 黃榮森:「我們有兩位薪傳師專業來帶領志工,我們幼兒園客語教學以外,在國小部的部分,也結合這麼優異的師資及教學環境,我們持續規畫,努力營造一個學習的空間。」 

為了能讓更多學生及家長一起學習客語,學校也決定在暑假期間,開辦「饒平客語親子共學班」,希望藉此能將老祖先的語言,一點一滴慢慢找回來。  (2015-06-01)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孝賢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