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31期 2015/06/15出刊/ 半月刊

 

 

六堆農耕學堂 親子體驗採玉米樂趣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潘成旺 屏東】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辦農耕學堂,今年3月種植玉米,採天然有機的種植方法,不噴灑農藥及化學肥料,經過80多天的生長,已經結實飽滿,31日客委會主委劉慶中,與350位民眾一起採玉米,體驗親子農耕的樂趣。 

「321!掌聲鼓勵!」 

手抓著玉米用力一折,聽到一聲清脆的聲音,玉米就輕鬆採了下來。 

當然小朋友,還是需要大人的幫忙。 

客委會主委 劉慶中:「看到小朋友很高興來採玉米,我認為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一定有一定的體驗。」 

客委會客發中心表示,六堆園區內的田園景觀區,有半公頃的面積,開辦的農耕學堂,有種過稻米、菸草以及白玉蘿蔔,這次種植有機玉米,吸引了遠自台南高雄的鄉親一起參加,體驗農耕生活。 

民眾 陳先生:「親子活動,體驗一下當農夫的感覺。」 

民眾 莊小姐:「讓小朋友體驗一下鄉村的生活,不要都在都市裡面這樣子。」 

雖然小朋友身高都不及玉米欉,還是墊著腳尖用力地採玉米,認真的模樣,讓家長忙著用相機捕捉孩子的精采鏡頭,一同享受玉米豐收的田園樂趣。  (2015-05-31)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孝賢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