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31期 2015/06/15 出刊/ 半月刊

 

 

托老服務周全 銅鑼竹森社區辦觀摩會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楊以諾 苗栗銅鑼 】

 

苗栗縣銅鑼鄉竹森社區的日間托老服務,推廣半年來受到衛福部肯定,有社福團體就選在竹森社區,舉辦托老業務觀摩會,吸引來自全台43個社區據點前來取經,各社區成員希望,透過相互經驗分享交流,吸取各方經驗,強化日間托老區塊。 

竹森社區30多位長者,展現近半年來學習成果,不論是唱歌還是健康操,長者們活力十足,對於社區的托老服務,長者們都連連稱讚。 

社區長者 羅阿婆:「這裡最好的地方,聊天、唱歌、跳舞,大家有說有笑很好。」 

由於竹森社區的日托中心經營有成,這場日間托老業務觀摩會,共吸引全台43個關懷據點,派員前來取經,對於竹森社區經營托老業務成果,都讓其它據點刮目相看。 

衛福部社家署科長 陳智偉:「這個社區是我們第1站,那第1站表示的,當然不是經費,或核銷程序會比較容易,第1站表示大家做得非常好。」 

高市甲仙區大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秀美:「今天真是很好的收穫,因為這邊它的設置,還有人力、志工都很齊全,所以說大家可以分工合作,做好這日間5日,真的是我們要去學習的。」 

竹森社區是苗栗縣首座社區自營的日間托老中心,去年11月開始試辦,今年4月正式揭牌,中心由20位社區民眾自行擔任志工,照護社區近40位長者,一星期5天的服務,除了有養生教學歌唱,保健養生課程外,還供應長者午餐及午休的個人空間,加上有社區善心企業的資源挹注,也讓竹森托老業務能順利進行。  (2015-05-29)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孝賢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