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31期 2015/06/15 出刊/ 半月刊

 

 

大路關文學獎 紀念鍾理和百歲徵文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陳文霖 屏東】

 

鼓勵全民筆耕創作的六堆大路關文學獎,今年以紀念台灣鄉土文學之父,鍾理和百歲冥誕為主題,希望民眾藉由創作過程,緬懷鍾理和對鄉土的關懷,並凝聚對大路關的記憶,讓文學火苗能在大路關世代相承。 

「一邊看文章,一邊就流眼淚,我很感動。」 

去年首次舉辦的,六堆大路關文學獎徵文比賽,雖然推廣與宣傳的性質居多,不過從投稿作品的內容來看,確實讓更多人認識到,鍾理和與大路關的背景淵源。 

大路關文學獎承辦人 鍾振斌:「認識鍾理和與大路關,以前不曾聽過大路關的,經過這次的文學獎,粗淺就有,略為認識大路關。」 

由於今年是鍾理和百歲冥誕,因此今年的六堆大路關文學獎,就以鍾理和為創作主題,希望廣邀文友,透過閱讀與寫作,共同發揚鍾理和文學的藝術價值。 

屏東縣客務處長 曾美玲:「是不是我們用現代的方式,鼓勵大家來創作,這樣來傳承,將文學留在大路關。」 

為延續鍾理和的鄉土創作精神,並推廣以客家語寫作,六堆大路關文學獎,分為客語漢字創作,和華語漢字創作二組,徵文類別分為散文和新詩,參選作品每人每組限一篇,若以客語漢字創作,須註明所使用的客語腔調。  (2015-05-28)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孝賢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