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30期 2015/06/15 出刊/ 半月刊

 

 

陳春阿婆熱愛學習 國際蛋糕裝飾獲獎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羅安達 桃園新屋】

 

桃園市新屋區,清華高中進修學校有一位學生陳春,日前與老師自費到韓國,參加國際料理烹飪大賽,蛋糕裝飾組,與來自美、日、韓等國的大學生競賽,陳春阿婆,以細膩的手法展現裝飾,擊敗了各國優秀好手,獲得了銀牌殊榮,已高齡67歲的陳春阿婆表示,出國比賽還能拿獎,讓她非常開心,今年即將高中畢業,她還想繼續念大學,未來要朝著烘焙之路繼續前進。 

雖然奪得獎牌回國,但陳春阿婆依然不鬆懈,跟著老師繼續練習高階的蛋糕裝飾技巧,指導陳春阿婆烘焙技術的老師表示,陳春阿婆為了比賽,前一個月,都是中午就來學校自習,看著陳春阿婆如此努力,讓她相當感動。 

烘焙老師 陳美惠:「很有責任心的一個學生,那她在做任何事情,都比一般生都還要更認真,甚至於比我還認真,說真的!」 

陳春阿婆表示學習永遠不嫌老,雖然她67歲了,但她的求知慾還是很熱衷,這次到韓國比賽,克服當地原料取得不易的困難,還運用了比較難的糖花技巧,製作花卉 小孩等蛋糕裝飾,讓評審驚豔不已,因而獲得了銀牌,校方也認為陳春阿婆學習的精神,實在令人感佩,也印證活到老學到老的學習態度。 

國際料理烹飪大賽蛋糕裝飾組銀牌得主 陳春:「不管今天的年紀有多大有多小,只要你肯認真,絕對是可以得到好的,要肯定自己,給自己機會,也是等於給別人機會,給自己機會都是相同的。」 

清華高中校長 陳光增:「不管年紀到多少歲,終生學習、學無止盡,活到老學到老 活到老學到老,這非常的高興跟大家來分享。」 

陳春阿婆表示這次獲獎,給了她人生最不一樣的肯定,她今年高中畢業後,會繼續讀大學,希望未來在烘焙界貢獻自己的所學,也藉此鼓勵,像她這樣年紀的老人家,有夢想就去做去實踐,不管年紀多大,都會看見自己所學的成果。  (2015-05-26)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孝賢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