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31期 2015/06/15 出刊/ 半月刊

 

 

明德水庫近滿水位 二期作灌溉水無虞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楊以諾 苗栗】

 

這波梅雨鋒面帶來豐沛雨水,苗栗縣明德水庫更是進帳不少,有效蓄水率,截至26日已達83.46%,水庫水位只差不到2公尺,就接近滿水位,預計明德灌區二期作農業用水,將可供應無虞。 

連日降雨,明德水庫水位直線上升,目前水位為59.58公尺,直逼滿水位61公尺,而有效蓄水率,從4日的22.89%,直接飆升到26日的83.46%,對紓解旱象幫助很大。 

明德水庫工作站長 謝子平:「有效蓄水率是84%,那這次鋒面帶給明德水庫,大概有534萬噸的入流量,所以對水庫幫助非常大。」 

由於明德水庫,主要是供應苗栗地區,農業及民生用水,雖然日前因旱象,灌區一期作採停灌限水措施,但有了這波即時雨,工作站對二期作農業用水表示樂觀。 

明德水庫工作站長 謝子平:「這一次的鋒面,對水庫幫助非常大,所以對我們二期作,供水應該無虞。」 

不過雖然明德水庫進帳不少,但縣內其它水庫進帳有限,鯉魚潭水庫有效蓄水率為40.87%,永和山水庫有效蓄水率則為38.63%,因此苗栗地區仍處於第一階段限水區域。  (2015-05-26)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孝賢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