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31期 2015/06/15 出刊/ 半月刊

 

 

海漂物藝術裝置展 省思海洋生態危機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陳君明 台東】

 

海洋漂流物,嚴重影響與衝擊海洋生態,為了喚醒國人重視海漂物問題,環保團體與藝術家 志工合作,在台東成功的濱海村落,打造了一個海漂物孤兒園,展示海漂物創作的藝術裝置,希望讓遊客能看見海漂物所帶來的海洋生態危機。 

「我撿了滿多香菸盒的,然後飲料杯呀!」 

拿著麻布袋,拾起海邊隨地可見的垃圾,遠從台北來的志工吳佳靜,將挑出部分當作創作的素材,組合成一隻「哀怨的羊」。 

海漂物創作志工 吳佳靜:「可能就可以表達說,在這裡有很多垃圾,然後就像這個襪子,對它來講不合用,就很哀怨。」 

從去年開始,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就在成功比西里岸的一角,設立了海漂物孤兒園,展示著藝術家或志工,撿拾海漂物的藝術創作,希望藉此提醒遊客,海漂物的危害。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專案經理 黃苑蓉:「我們海洋廢棄物,主要是以塑膠的垃圾,還有一次性的餐具為主,這些對於海洋生物,或海邊的生物來講,都是一個很大的致命風險。」 

遊客 黃小姐:「提醒大家就是珍惜資源,很多東西其實可以,再重複利用再利用。」 

一雙雙拖鞋成串的打火機,甚至是遠從中國漂來的浮球,經過巧手裁切打磨,變成藝術裝置,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就表示,讓遊客看見海廢之美外,也能深思背後的環境問題。  (2015-05-26)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孝賢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