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24期 2015/03/01 出刊/ 半月刊

 

 

國姓發展策略會議 集思廣益振興產業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李鴻祺 南投國姓】

 

為了振興南投縣國姓鄉的產業發展,國姓鄉長丘埔生上任後,積極召開相關產業會議,並且決議成立30人的發展策略小組,力邀南投縣內產官學界代表參加,小組成立後,17日首先針對即將到來的全國客家日以及鹿神祭活動進行討論,希望集結眾人的創意,達到行銷國姓鄉的目的。 

國姓鄉長丘埔生親自頒發聘書,給參與策略小組成員,象徵組織正式成立運作,因為全國客家日以及鹿神祭活動,都在3月中旬舉辦,所以鄉公所希望能廣納各界意見。 

小組成員 蔡喬:「假如我們能夠結合遊戲,結合這一些天穿日的主軸,讓這一些活動能夠進行的話,我想這一個是其他的,沒有辦法跟我們替代的。」 

暨南大學觀光餐旅系副教授 曾永平:「包括就是說很多的記者會部分,然後可以拉到外縣市去,讓更多的一些外地的遊客,可以了解國姓鄉所在舉辦的一些活動以及它的背後文化意涵的部分。」 

由於策略小組成員來自產官學界,所以提出的意見頗具多元化,丘埔生表示,雖然對於即將舉辦的活動沒有很大改變,但成員的意見,絕對是未來活動的規畫參考方針。 

國姓鄉長 丘埔生:「就好好的來檢討,作為明年活動的依據,我們也會經常來開這樣的會議,比如說,今年11月的搶成功活動,我們4月份就會來籌備會。」 

在地休閒業者 梅順和:「有一句話說人潮就是錢潮,那你活動辦得好的話,很多人更能夠認識國姓鄉的話,當然對我們的產業,對我們的農民都有相當大的幫助。」 

國姓鄉公所表示,未來如果策略小組運作順利,產業推動得以提升,公部門也可以考慮退出轉由民間力量來主導,讓小組所做的決議,可以更符合產業界需求,也讓更多民眾可以看到國姓鄉產業的深度與廣度。  (2015-02-17)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