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24期 2015/03/01 出刊/ 半月刊

 

 

「酷客歷險記」除夕首播 免費貼圖推客家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吳詩禹 范傑翔 賴冠諭 台北】

 

客委會首部客語原創卡通「酷客歷險記」即將在除夕首播,為了推廣這齣原創卡通,客委會結合時下最流行的通訊軟體LINE,推出8款貼圖供民眾免費下載,不少民眾覺得酷客的貼圖可愛又搭配年輕人的常用語,因此都有下載,不過不清楚這款貼圖的緣由。 

可愛的圖案,搭配生動的文字,不少人會用通訊軟體,LINE傳訊息,還會用貼圖,表達自己的想法,現在客委會也趕上這股風潮,推出免費貼圖,供民眾下載使用。 

客委會副主委 鍾萬梅:「宣傳的方式很多,手機是目前非常夯的一樣東西,因此多方面來配合。」 

將首部客語原創卡通「酷客歷險記」裡頭的小精靈、土地公等人物,搭配時下最受歡迎的通訊軟體,設計成8款可愛的貼圖,希望民眾使用貼圖後,也會對卡通產生興趣。 

民眾 簡小姐:「不會,我不看卡通。」 

民眾 林先生:「這個我還沒有看過,但是你這邊看起來,是還滿可愛的,可能會去下載看看,也會給小朋友看(卡通)。」 

民眾 孫小姐:「不一定,(會讓小孩去看卡通?)還是要看裡面的貼圖,會不會吸引人這樣子。」 

主打原創,搭配年輕人無厘頭用語,酷客歷險記貼圖,不少人因為它是免費的而下載,還會傳給朋友,只是大家使用後,多半不知道貼圖的緣由,反而是對它的文字印象很深。 

民眾 曾小姐:「就是它旁邊有一些文字,像其中有一個貼圖,它上面有寫什麼,人帥真好之類的,感覺就是跟朋友開玩笑的時候,可以用。」 

民眾 簡小姐:「應該會,因為它的詞,算是我們現在滿常講話的詞,(像是哪些?)就譬如說GG惹,還有什麼超神der。」 

完全跳脫出傳統的客家印象,「酷客歷險記」的免費貼圖,企圖吸引台灣,目前1700萬通訊軟體用戶的注意,因為才剛推出又免費,貼圖內容又掌握年輕人常用語,吸引不少民眾去下載,只是酷客的圖文缺少了讓民眾慢慢接近客家的機會,下一步也許可以從簡單的客家生活用語或意象,讓民眾透過這個新媒介,更貼近客家。  (2015-02-09)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