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24期 2015/03/01 出刊/ 半月刊

 

 

新年到新氣象 南瀛客文館贈春聯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陳文霖 台南新營】

 

農曆春節前更換門口的春聯是國人的習俗,台南市南瀛客家文化協會為了服務大眾,8日邀請了十多位書法好手,在南瀛客家文化會館免費為社區居民書寫春聯,不僅讓許多人的家門看起來更體面,也為民眾節省一筆小開銷。 

會館內到處都掛著剛寫好的春聯,因為南瀛客家文化協會邀請了多位書法大師,免費為民眾書寫春聯,希望能吸引更多人來參觀館內的文物。 

南瀛客家協會常務理事 謝榮光:「讓社區的民眾,大家來了解一下客家的文化。」 

這次所邀請的書法好手,年齡跨越了老、中、青、少4個世代,他們不但義務相挺,也很珍惜這個服務大眾的機會。 

書法好手 黃秋敏:「好朋友是客家協會的委員,所以我們就共同參與。」 

書法好手 莊雅雯:「過年的一種節慶,一種象徵這樣,然後一起來參與,就是也是一種經驗。」 

新春揮毫活動,一方面服務群眾,一方面增進社區居民的情感,也為南瀛客家文化協會,注入更多的溫馨活力。  (2015-02-08)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