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24期 2015/03/01 出刊/ 半月刊

 

 

「金羊」花布玩偶 新年布置應景喜氣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鍾志明 苗栗竹南】

 

過年快要到了,許多家庭都忙著大掃除布置,除了傳統的春聯、盆景、花布製品,也成為近年熱門的新年家飾,苗栗縣竹南鎮的客家美學館,就利用各色花布,連續多年製作當年生肖的吉祥物,特別受年輕朋友喜愛。 

各色的花布,縫製成馬匹的造型,由於一馬當先的概念,在去年農曆年前推出,受到市場極大的好評,今年竹南客家美學館,繼續推出金羊造型的花布玩偶,不管是布置或是收藏,都洋溢新年的喜氣。 

竹南客家美學館主任 曾林美惠:「從豬年開始就用花布去做豬,每一年都有按照生肖,來推這個產品吉祥物,這個商品我們以大眾來講,都很受歡迎。」 

除了配合生肖,製作吉祥動物布偶,竹南美學館也自創了花布雞,除了可以當作嫁娶時的帶路雞,也能贈送給新居落成的朋友,象徵起家的好兆頭,利用花布發揮創意結合民眾需求,讓花布商機無限延伸。 

竹南客家美學館主任 曾林美惠:「客人要購買的是很廣泛的,而且我們也用他個人喜歡的樣式去做配合設計,所以我們都會幫他做客製化的設計。」 

花布本身鮮豔的配色就已十分討喜,只要再加些巧思,就連選舉時的宣傳帽,也可以變得美麗大方,竹南美學館配合職訓課程,啟發民眾對花布的想像,不僅打開商機,也擴大了客家美學的領域。  (2015-02-07)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