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23期 2015/02/15 出刊/ 半月刊

 

 

2015世貿年貨展 客特色店家也參展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吳詩禹 范傑翔 台北】

 

快過年了,家家戶戶都會準備年貨,客委會今年首度參與2015世貿年貨大展,設置「客家主題館」,並找來20家客委會所輔導的客家特色產業店家參展,展出具有客家風味的年節應景商品供民眾選購。 

桔醬、柿餅、擂茶等客家特色商品,在自家吃或者送禮都相當適合,客委會今年安排20間經過認證的客家特色產業業者參展,提供多樣化的客家年節應景商品,讓民眾選購。 

客委會副主委 鍾萬梅:「配合過年一個美食,還有過年要擺設裝飾,所以有生活用品類,有美食類等等,項目很多。」 

由於近來食安問題頻傳,因此參展的店家都是經過客委會的HAKKA FOOD認證,為健康民眾把關。 

業者 鍾大豊:「我們這是強調沒有色素,沒有防腐劑的,我們這次準備的是,有客家酸菜、有酸白菜,還有福菜等,來參加這一次客委會的輔導活動。」 

客委會副主委 鍾萬梅:「客家委員會的產業經濟處,平常會去考核,會去看,不管是包裝、設計,或是原料也會注意,食品安全是最重要的。」 

除了客家主題館,苗栗縣政府也以文創商品作為出發,整合地方10間文創認證產品業者參展,展售當地藍染、花布、木鴨等特色產品,讓民眾選購年節商品時,能多項選擇。  (2015-02-04)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