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23期 2015/02/15 出刊/ 半月刊

 

 

12所客語生活學校 六堆園區成果交流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潘成旺 屏東】

 

為了客語生活學校,藝文團隊的努力成果,有更多的展現機會,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邀請六堆12所客語生活學校,進行交流演出。 

屏東縣內埔國小小朋友演唱「客家本色」,悠揚的歌聲和整齊的舞蹈,搭配客家味的服飾,評審相當肯定。 

「我的媽呀!這個不受教的,我是基督教的。」 

3位高樹國小學童的打嘴鼓表演,題目是「歐歐巴巴介馬仔」,用活潑有趣的對話,加入生活時事,逗得台下觀眾哈哈笑,由於打嘴鼓表演不簡單,評審老師也點出需加強的地方。 

評審 徐麗紗:「如果再把這首歌再練正確一點,做起來會更好一點。」 

內埔國小指導老師 林老師:「我們回去呢!會開檢討會,針對3位老師給我們的建議,為這個團隊再繼續努力加油。」 

六堆園區表示,這次邀請六堆12鄉區,客語生活學校團隊交流,希望讓孩子更進步。 

客委會客發中心研發組組長 吳德棋:「是不是說將孩子們聚在一起,3天、4天或是說幾天,大家來一起表演,看別人如何來表演,來增加練習,來知道說別人如何表演,來改進我們自己。」 

客發中心表示六堆地區的客語,近幾年也不斷流失,因此希望透過交流活動,讓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演藝廳,成為南部客家藝文演出的舞台,給學校藝文團隊的努力成果,有更多的展現機會。  (2015-02-04)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