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23期 2015/02/15 出刊/ 半月刊

 

 

榮興赴南美3國 巡演搭配外語字幕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徐榮駿 范傑翔 新北市】

 

代表喜慶的扮仙、八仙過海等傳統戲曲,今年在海外的客家鄉親也有機會欣賞,客委會邀請榮興客家採茶劇團以及後生演藝坊,跟東東樂團等,組成35人的表演團隊,到年初一為止,將在南美洲的3個國家巡演,為了方便當地民眾欣賞,還有提供,使用當地語言的字幕配合演出。 

這齣扮仙戲的三仙賜福,不但演員們表現出,一身的好功夫也顯得喜氣,因為他們這次遠到南美洲進行客家藝文巡演,剛好遇到過農曆年,因此表演的內容,也特別應景。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團長 鄭榮興:「這是過年,先請神仙來賜福,接下來就來扛茶,這部分就由,榮興客家採茶劇團來擔任。」 

為了慶祝2015年,泛美客家懇親會以及巴西客家活動中心成立10週年,客委會除了邀請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演出扮仙戲跟客家大戲八仙過海,也安排傳統與現代客家歌曲,跟口說藝術表演,而且為了配合當地國情,還安排了外語字幕配合演出。 

客委會副主委 鍾萬梅:「當然,我們到外國表演,除了我們華文之外,也有當地的語文,西班牙、葡萄牙文都有。」 

客委會表示,今年將由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擔任團長,從2月9日起,到巴西、巴拉圭以及阿根廷3國,進行為期10天的巡演,讓當地鄉親在海外也能享受,有濃厚年味的客家藝術饗宴。  (2015-02-01)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