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23期 2015/02/15 出刊/ 半月刊

 

 

發票換春聯 邀民眾寒冬送暖做公益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吳詩禹 賴冠諭 新北市】

 

迎接即將到來的新年,新北市客家事務局,每年都會邀請客籍書畫家現場揮毫,贈送民眾免費春聯,今年更邀請民眾捐發票換春聯,一起發揮愛心做公益。 

書畫家現場揮毫,專注的寫著,一張張要送給民眾的春聯,還有志工在一旁搧風,讓春聯快點乾,希望到場的民眾,都能夠拿到免費的春聯。 

新北市客家事務局局長 賴金河:「這個活動主要的目的就是說,希望我們的書法教育,能夠持續下去,也跟華山基金會一起合作,透過捐發票送書法作品,來關懷弱勢團體。」 

而在等待區排隊的民眾,人手兩張發票,都是要來換取免費春聯的,還有民眾連續來領了好幾年。 

民眾 李先生:「今年來第3年了,趁著這個機會,剛好又要過年了,來這裡討喜氣 領春聯。」 

今年新北市客家事務局共發放500份的免費春聯,並透過捐發票換春聯的方式,邀請民眾一起,寒冬送暖做公益。  (2015-01-31)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