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23期 2015/02/15 出刊/ 半月刊

 

 

苗縣立委補選政見會 3參選人爭選票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楊以諾 苗栗】

 

苗栗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30日在竹南進行電視公辦政見會,國民黨籍候選人徐志榮與民進黨籍候選人吳宜臻,雙方針對苗栗立委席次問題及吳宜臻不分區立委任內,爭取預算等議題進行攻防,而無黨籍候選人陳淑芬則是希望透過補選,讓她有機會針對土地測量問題及食安法修正為民服務。 

進行電視公辦政見會之前,參選的3位候選人先禮後兵,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徐志榮,再次針對本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吳宜臻的參選,會影響苗栗立委席次及任內為苗栗爭取過哪些經費等問題,要她與鄉親說明白,同時表明若是他勝選,將會強化中央統籌分配款合理分配。 

國民黨苗栗縣立委補選候選人 徐志榮:「中央統籌分配款,大部分都給台北市 高雄市,還有幾個大都市分配完了,我們分的都很少,我覺得不太合理,鄉鎮市如果經費充足的話,我們有很多事情才可以做。」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宜臻指出,參選不是為了一黨之私,而是為了要深耕苗栗,沒有4席變3席之說,她也指,徐志榮只是地方派系代表,加上對立院業務不瞭解,希望鄉親用選票做她的後盾。 

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 吳宜臻:「我想我也會透過這次政見發表會,逐一的把對手的抹黑,能夠透過這個發表會的部分說明清楚,讓大家知道立委選舉是要選一個國會監督的力量、進步的力量。」 

面對藍綠捉對廝殺,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淑芬,則是希望藉由立委選舉,讓她能有機會,針對擔任律師期間所遇到的土地測量不公案件及食安法問題,透過立委一職進行修法,這次的補選將在2月7日舉行投票。  (2015-01-30)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