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23期 2015/02/15 出刊/ 半月刊

 

 

南美洲巡演 榮興劇團提前與鄉親過年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鍾志明 苗栗】

 

農曆春節快到了,長年居住在海外的客家鄉親,更是珍惜這華人文化的新年,為了讓南美洲地區的客家華人,也能感受台灣客家的溫暖與文化,客委會特別規畫榮興採茶劇團,在農曆年前,飛到南美洲3個國家進行4場巡演,要用精緻的客家大戲,讓遠在他鄉的客家鄉親們,一起度過客家味十足的春節。 

福祿壽三仙,與奉茶仙女的誠心拜年,讓人感受年節將近的喜悅,只是這演出不僅是在台灣,更要遠赴南美洲的阿根廷、巴拉圭以及巴西,為當地客家鄉親帶來精彩的客家大戲,而這一次能夠成行,主要是巴西地區的客家鄉親,在10年前,就籌措經費興建客家文化會館,經過10年來的力邀,榮興終於在今年農曆年前成行。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創辦人 鄭榮興:「(94年時)他們場館落成,要去幫他們恭賀,沒想到這樣一過就10年,他們回國就會向客委會建議,是不是能夠派團體去做戲,他們說我們戲棚搭好了,要來做戲啦!」 

一行35人的劇團,將於2月9日出發,並在11日在阿根廷進行首演,當地鄉親聞訊則是滿心期待,能夠欣賞華麗的客家大戲演出,而隨隊演出的團員們也表示,能為當地客家鄉親帶來年節氣氛,也讓他們很開心。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文武場 王明蕙:「雖然會覺得辛苦,但是會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文武場 吳岳庭:「其實滿期待,因為其實在國外那些華僑,有時候歸國華僑,都跟我們提到說,在國外過年,其實比較少感受到說,比如說客家人過年這種氛圍,所以可以過去演出幫他們過年,(讓他們有過年味其實很開心)對。」 

榮興採茶劇團這次的演出,除了主要戲碼「霸王虞姬」,還有扮仙賀歲的短劇暖場,要向當地鄉親拜年,對於能夠遠赴他鄉傳遞客家文化,劇團成員信心滿滿,而本次演出也有台灣的暖身場,將在2月1日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演出,期待鄉親們來為團員們行前鼓勵。  (2015-01-30)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