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23期 2015/02/15 出刊/ 半月刊

 

 

完工僅5年 苗漁業文化館欄杆嚴重傾毀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鍾志明 苗栗後龍】

 

苗栗縣的外埔漁港,曾經是電影「練習曲」的場景之一,也是苗栗夏季,人潮眾多的觀光漁港,不過近來卻有民眾,向苗栗縣政府提報,當地漁業文化館二樓空中廊道的欄杆,早已傾斜損毀不堪使用,只是漁業文化館外的二樓欄杆,從完工至今使用也才5年多,就發生嚴重傾毀,讓主管的苗栗縣政府也很尷尬。 

欄杆早已拉上黃色警示線,不過民眾卻還是硬要把摩托車騎上空中廊道,苗栗縣外埔漁港的漁業文化館,在民國98年時落成,當時為了串聯動線,在館外興建空中廊道,連接到舊有的海堤木棧道,希望引領遊客入館參觀,只是完工才數年而已,不僅文化館使用率不高,就連連結木棧道的引道欄杆,也已傾斜損毀。 

苗栗縣議員 林寶珠vs.苗栗縣長 徐耀昌:「到這邊都OK,到這邊就應該被撞到,這摔下去很麻煩,要國賠喔,這真的會要國賠。」 

接到議員陳情,苗栗縣政府也立即前往現場會勘,發現利用仿木設置的欄杆,基座的鐵杆已經鏽蝕,甚至是連根拔起,只倚賴兩側既有結構拉住,由於欄杆使用上,已過了保固期,縣府只能再發包修復。 

苗栗縣農業處代理處長 林澄清:「這些建築材質的部分,到現在也6、7年的時間,那有的部分是自然損壞,有的部分是因為遭受不當使用損壞,這部分我們會加強來做維護。」 

苗栗縣長 徐耀昌:「修復在最短的時間把它完成,這部分如果出了事,我們都扛不起。」 

只是看看,民國94年完工的海堤木棧道,除了木頭略為脫漆以外,至今仍堅固耐用,但民國98年完工的廊道欄杆,卻已經歪斜脫落,讓人不禁好奇工程品質,苗栗縣政府相關單位,也只能尷尬地表示,將盡速進行修整,務必趕在夏日遊客湧入濱海前,提供安全的遊憩空間。  (2015-01-27)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