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9期 2014/12/15 出刊/ 半月刊

 

 

劉慶中赴花蓮吉安 為仁里市場啟用揭牌

【文╱轉載自客家委員會】

 

   市場,是客庄最有人情味的所在。為了讓花蓮縣吉安鄉仁里及慶豐兩大客庄傳統市場回復以往的風華,客家委員會於101年度補助吉安鄉公所進行兩座市場的環境改善工程,同時增添富有活力的客家新印象。客委會主委劉慶中特別於今(25)日前往仁里市場參加揭牌啟用儀式。劉主委除了向辦理相關改善工程的工作人員表達感謝外,也期待吉安鄉能整合客庄中的硬體與軟體建設,讓客家文化在東台灣永續發展。

        揭牌儀式特別安排甫於上周榮獲103年全國客家藝文競賽戲劇類幼兒組冠軍的吉安鄉立幼兒園小朋友們擔任神秘嘉賓。小朋友們慷慨地將優勝獎盃致贈給鄉公所,希望能與鄉親們分享吉安保存客語的成果。劉主委對小朋友們傑出的表現稱讚有加,並以「爭取第一、保持第一」鼓勵小朋友們持續學習客語,因為,小孩與青年是客家的未來與希望,客家文化的傳承與永續發展,需要青年人們的熱情與持續投入。

        劉主委在致詞時表示,吉安鄉在客語保存的軟體建設上成績斐然,在硬體建上也需要齊頭併進。為此,客委會特別在101年以「建置客庄意象暨客家產業交流平台」為主題,針對改造客庄傳統市場相關設施提供各地方政府補助,以提升市場環境品質並活化利用,為各地客庄傳統市場注入客家新意。而吉安鄉,則是此一計畫中唯一同時補助兩個傳統市場進行改造的案例。劉主委期許,吉安鄉能充分發揮軟硬體結合的優勢,持續推廣客家文化,讓客家文化在東台灣永續發展。

在隆重又熱鬧的揭牌儀式後,劉主委在吉安鄉長黃馨的陪同下檢視仁里市場改善後的成果,並與攤商們一一問候,同時也祝福大家生意興隆。隨後,劉主委一行人轉往訪視歷年接受客委會「客家特色產業輔導計畫」補助的業者,了解業者在輔導結束後的經營成果,同時聽取業者對客家產業發展的建議。
資料來源:http://www.hakka.gov.tw/ct.asp?xItem=137156&ctNode=2159&mp=2013
張貼日期:2014-11-26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