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9期 2014/12/15 出刊/ 半月刊

 

 

西螺大橋封橋10天 文化節藝術展演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西螺大橋全長1939公尺,由西螺螺陽基金會連續十多年,舉辦西螺大橋文化節,不過今年以,展示大型雕塑藝術品為主題,包括17件當代知名雕塑家作品,與5件雲林科大的裝置藝術,大橋封閉10天開放參觀,要讓西螺小鎮更充滿藝術氣息。 

一隻腳裡內雕塑著山水畫,象徵要走遍世界各地,作品取名為行腳,還有以木材為素材元素,所雕刻出來的人面藝術品,就直接都放在西螺大橋上,戶外展覽,一大早就吸引不少人潮前來參觀,有民眾就說,西螺大橋屬於歷史建物,能夠有這樣的活動別具意義。 

參觀民眾 呂先生:「有歷史價值東西文物建築,都是可值得保留,我是覺得可以發揮,以前浩大歷史工程成績,讓後輩的人來緬懷。」 

由西螺螺陽基金會,主辦的西螺大橋文化節,今年以展示大型雕塑藝術品為主,總共展出17件,當代知名雕塑家作品,與雲科大學生創作的裝置藝術,基金會也希望西螺大橋,未來可以朝向觀光來發展。 

西螺螺陽基金會執行長 何美慧:「既然西螺大橋,已經保留下來作為歷史建築,何妨西螺大橋,可以提高它的使用效益,所以我們認為說,西螺大橋是不是有機會,成為一個戶外美術館。」 

參觀民眾:「我是覺得滿不錯的,能多一個休閒活動場所,又是一個很好的腳踏車步道。」 

這次大橋藝術節將會持續至14日,除有西螺大橋上面的雕塑展示,大橋周圍也會成為藝術舞台,邀請各地的交響樂團,合唱團等等的表演,要讓民眾來到西螺,體驗藝術氣息。  (2014-12-06)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