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9期 2014/12/15 出刊/ 半月刊

 

 

明德水庫綠能遊艇 低碳觀光新亮點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楊以諾 苗栗】

 

相隔了14年,苗栗縣明德水庫終於又有遊湖服務,苗栗縣農田水利會特別與民營企業合作,引進2艘太陽能遊艇,6日上午在明德水庫舉行首航儀式,希望藉由綠能遊艇,將明德水庫打造成縣內低碳休閒觀光的新亮點。 

2艘太陽能遊艇現身苗栗縣明德水庫,即日起提供民眾遊湖服務,對於全新的太陽能遊艇,民眾除了覺得新奇之外,零碳排的遊憩方式,也能保護水庫周邊的自然環境。 

民眾 謝先生:「太陽能是第一次感覺滿穩的,然後沒有聲音、沒有雜音,而且又環保,這是比較尖端科技的遊覽。」 

遊艇業者 賴彥均:「因為柴油船第一個,你那個油煙味,會使人心理不舒服,而且它的聲音非常大,你等下搭的時候,就會感覺到,這種船非常的安靜,就跟你搭台北捷運一樣。」 

明德水庫面積約200公頃,十多年前,有業者嘗試發展遊艇觀光事業,卻經營不善,這次民營企業用太陽能遊艇進駐,希望能成功吸引遊客,讓水庫的湖光山色,重新映入遊客的眼簾。 

業者 韋伯韜:「明德水庫是我們苗栗的明珠,這個水庫40多年了,但是大家都苦無機會,能夠坐船到裡面,去探索它的美麗。」 

除了全新的太陽能遊艇之外,業者也規畫碼頭市集,未來將進駐各類文創商品,活絡地方觀光產業,打造明德水庫成為低碳休閒觀光新亮點。  (2014-12-06)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