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9期 2014/12/15 出刊/ 半月刊

 

 

中央.地方合作行銷 推廣客庄傳統產業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陳文霖 高雄】

 

為了推廣高雄客庄的農產品,高雄市客委會與中央客委會合作,委請專家花了數月時間,實地了解店家的需求與產品特色,為六龜、杉林、甲仙與美濃等地共12家小農店家20餘項產品,進行文案撰寫,包裝設計與通路發展,希望能為客庄傳統產業擴大商機。 

將客家、山與小農的意象組合在一起,就成了推廣地方農特產品的logo好客山農。 

以文創思維建立,「好客山農」的品牌,再針對每項產品的特色與故事進行創意包裝設計,由高雄市客委會推動的客家特色產品發展計畫,目的就是要讓傳統的客家產業,能夠以文化傳承的型態發展下去。 

高雄市客委會主祕 陳華英:「我們幫他們包裝,加一些文創故事下去,協助他們走出客庄。」 

「好客山農」的品牌有8大類共20多項產品,目前除了在美濃區與三民區有文創商店負責展售以外,未來還將持續開發新的展售點,讓偏鄉小農的行銷通路,能一路延伸到都會區。 

客庄傳統產業業者 陳誌誠:「我們不用在街頭那邊賣,直接可以上架,我覺得是很大的收穫這樣。」 

客庄傳統產業業者 邱驛涵:「在我們的鄉下,這種東西要讓人知道很困難。」 

高雄市客委會表示,「好客山農」代表的不只是客家文化,更是敬業樂群,誠意款待的情意,希望客庄產業能藉由這次品牌的定位,讓消費者對產品背後的故事與口味之間產生深度的連結。  (2014-12-06)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