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9期 2014/12/15 出刊/ 半月刊

 

 

倒垃圾不再來不及 APP掌握垃圾車動向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張國興 花蓮】

 

如果家裡垃圾,因為上班來不及倒該怎麼辦,花蓮市公所為了解決民眾倒垃圾的問題,特地設計一套程式,利用手機APP,就能隨時掌握住家附近垃圾車的動向,讓民眾倒垃圾,不再是一件緊張的事。 

一聽到「給愛麗絲」的熟悉音樂,就是花蓮市民眾,出來倒垃圾的時候,不過仔細觀察,倒垃圾的民眾以老年人居多,因為收垃圾的時間,多半在下班時間,許多上班族根本來不及,為此花蓮市公所特地投入經費,設計垃圾車動態查詢系統,讓民眾隨時掌握垃圾車的時間。 

民眾 許小姐:「每次下班,最緊張的就是,哇!垃圾車,不曉得來得及來不及,然後現在呢!有手機APP,我覺得它非常好,我可以追蹤垃圾車的那個方向,所以我就不用那麼緊張了。」 

民眾利用手機,只要輸入花蓮市公所垃圾車,就會輕鬆下載,但是也有民眾認為,不清楚垃圾車的車號,也可能無從得知住家附近的垃圾車行進動態。 

花蓮市公所清潔隊隊長 蔣大欽:「輸入他家的地址,就會跳出這個地方,因為這個區塊,他的住址,是這部車它在收的,經過我們這個系統,它(垃圾車)經過的地方產生藍色的實線,沒有經過的地方,它是用紅色的點。」 

有了區塊的色線導引,民眾就算錯過收垃圾的時間,也可以到下一個點丟垃圾,不必將惱人的垃圾放在家中過夜,另外也可以在垃圾車,抵達前的5分鐘或10分鐘,設定提醒功能,花蓮市公所表示,這項便民措施將於12月1日,正式在Android系統,推出測試版本,讓民眾熟悉智慧化的生活型態。  (2014-12-05)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