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9期 2014/12/15 出刊/ 半月刊

 

 

關西迎風館10月重開館 研擬OT委外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黃文垚 新竹關西】

 

新竹縣關西鎮的產業交流中心迎風館,前身是關西農民活動中心,在民國86年落成後,由於使用率不高,遭到監察院糾正,為了讓館舍活化使用,去年新竹縣政府,斥資2300萬元,進行消防等設備整修,並將土地變更為,能展演活動的文教用地,在今年10月重新開館後,目前縣政府積極公告半年期招租,並研擬OT委外計畫辦法。 

位在關西鎮東安里的迎風館,這棟二層樓的建築,經新竹縣政府,耗資2千多萬元進行整修後,戶外場地環境,增添了大型活動公布欄,而室內則是更新強化消防,和屋頂防水等工程,讓迎風館成為多功能的場館。 

新竹縣民政處長 吳聲祺:「迎風館從去年,邱鏡淳縣長花了2300萬,重新將消防設備重新整理,原來迎風館是機關用地,現在變成文教用地,可以展覽表演等等,產業也可以租用。」 

目前迎風館,已符合展演活動場地,因此在今年10月重新開館後,新竹縣文化局安排10位藝術家,以及馬戲團短期進駐表演,但為了讓館舍長期活化使用與營運,新竹縣民政處,正積極辦理公告半年期招租。 

新竹縣民政處長 吳聲祺:「我們規畫是,1到6個月租用的時間,租金是比照公家房屋現值,和公告地價的換算下來,這個租金比一般民間較便宜。」 

關西鎮公所主任祕書 吳祥光:「配合縣政府民政處和文化局,後續OT也好,或是再來要做表演場所也好,鎮公所一定全力配合縣政府。」 

新竹縣民政處表示,迎風館占地約1千多坪,只是招租公告迄今,尚未有廠商詢問,在12月5日公告結束後,將召集相關人員開會檢討,並修改招租契約,以及研擬OT委外計畫辦法,希望讓迎風館活化使用,能為當地帶來人潮與商機。  (2014-12-05)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