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9期 2014/12/15 出刊/ 半月刊

 

 

「雪人奇遇區」 萬金聖誕季科技感十足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潘成旺 屏東萬巒】

 

屏東縣萬金聖誕季將在12月6日點燈,去年首度引進光雕秀,讓全國最古老的萬金聖母聖殿,化身為畫布造成轟動,屏東縣政府5日搶先曝光,今年光雕秀5分鐘測試版,同時今年在萬金聖母聖殿,新增「雪人奇遇區」,採用最新科技,結合活潑生動的聲優演員,以及即時3D動畫雪人與現場民眾互動。 

總長10分20秒的聖誕季光雕秀,第一段內容為聖經故事,從天使告知聖母瑪利亞,耶穌將誕生在馬槽,然後天主教前往世界各地散播福音,第二段則跳回屏東,在地的海洋生態與特產,第三段則變為童趣的聖誕氣氛,在聖誕夜也有特別的安排。 

光雕業者 蕭書臻:「我們在24號聖誕夜的那一天,我們現場會邀請到,屏東聯合管樂團,為我們現場演奏。」 

屏東縣觀傳處處長鄞鳳蘭表示,去年光雕秀人潮爆滿,不少民眾什麼都看不見,今年光雕秀採三面投影,讓民眾站在聖殿的側面也能看到,同時提醒遊客,多利用接駁車前往萬金村。 

屏東縣政府觀傳處處長 鄞鳳蘭:「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來的朋友,我們希望,在屏東火車站下車之後,轉搭接駁車15到20分鐘,就會有一班車,送大家到萬金。」 

自行開車前往的民眾,則可將車輛停在萬金營區以及萬巒國小,再轉搭接駁車,鄞鳳蘭表示,今年萬金聖誕季,除了光雕秀之外,有科技感的瓶中精靈,還有互動動畫雪人的裝置,讓鄉親到萬金村感受傳統又創新的聖誕氣氛。  (2014-12-05)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