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9期 2014/12/15 出刊/ 半月刊

 

 

讓世界看見台灣 壺音陶藝作品集問世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楊以諾 苗栗】

 

為推廣在地陶藝,中華民國陶藝協會特別舉辦,全國陶藝特展系列活動,去年廣邀來自香港,台灣的104位陶藝作家,齊聚苗栗進行聯合展出,協會特別將來台展出的作品,集結成書,取名「壺音」,希望藉由特展專輯,把福音帶給大家。 

收錄101位台灣陶藝創作家及3位香港陶藝家的創作作品,匯集成冊取名「壺音」,並附上中英日解說,希望將台灣陶藝之美,介紹給更多國外朋友認識。 

中華民國陶藝協會理事長 李仁燿:「希望我們可以,把這本書推到國際上,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的陶瓷文化,進而帶動台灣的觀光 經濟,讓我們的在地文化更深耕,邁向更好的前程。」 

這是由中華民國陶藝協會,利用去年6月在苗栗舉辦的「全國陶藝特展」,所推出的作品集,協會除了希望讓國內陶藝界,能更有國際競爭力外,也希結合產官學力量,成立陶瓷藝術學院 

中華民國陶藝協會理事長 李仁燿:「希望未來國家,有一所專業的陶瓷藝術系,進而有陶瓷藝術學院,永續發展我們台灣在地的藝術文化。」 

限量1000本的全國陶藝壺音特展專輯問世,協會也希望透過作品集,能促成國際交流,期盼推廣至各國博物館典藏,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的陶瓷文化。  (2014-12-04)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