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9期 2014/12/15 出刊/ 半月刊

 

 

活化日式宿舍 「好客文化館」明年亮相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張國興 花蓮】

 

花蓮市公所為了建構常態性的客家文化展覽、活動、研習與文創商品行銷等,公共平台,向客委會爭取到2200多萬元的經費,將修繕位於市公所後方的4棟日式建築,不但將老舊空間再利用,也能提高客家文化的能見度。 

位在花蓮市公所後方,復興街上的日式建築群,大約在昭和11年興建,也就是民國23年一直是官任宿舍,後來因為年久失修,不適合居住就荒廢至今,但整體結構還算堅固,因此花蓮市公所有意將日式建築群,整建為以客家文學為主的「好客文化館」。 

花蓮市長 田智宣:「將我們客家歷年來的一些文學家、散文家、藝術家等等的各項的文化,跟資料跟作品,都可以彙集在我們的文學館裡面,未來也可以在這4棟房舍裡面,我們辦理各項文學的講座。」 

花蓮有許多客家籍的文學家,例如葉日松老師,就是近代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在花蓮市能夠有一個專屬的,客家文學館,也讓許多對客家文學,有興趣的民眾相當期待。 

民眾 彭小姐:「我們花蓮有很多的文學的創作者,那例如我們的葉日松老師,他就有很多很多的文化的產業作品,那我希望說,將來在這裡能夠展示出他的作品,讓我們客家文化有所傳承,那讓我們這些客家子弟兵,能夠在這裡學到更多的東西。」 

花蓮市公所表示,在活化閒置空間的同時,也能拓展客家文化與產業的能見度,目前修繕工程已經發包,希望在明年度,好客文化館就能夠正式開幕。  (2014-12-03)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