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9期 2014/12/15 出刊/ 半月刊

 

 

徐生明少棒賽 徐展元挑戰客語轉播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陳沿佐 范群宏 台北】

 

第二屆徐生明,全國少棒錦標賽,這個月6日將在已故棒球教練,徐生明的故鄉美濃盛大登場,今年請到同為美濃客家人的,體育主播徐展元,以客語實況轉播,主辦單位更融入,各項在地客家元素,用熱鬧的客家迎街,及精彩刺激的體育賽事,持續發揚徐總,不忘提攜後輩的遺志。 

體育主播 徐展元:「喜歡棒球愛棒球,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的棒球迷,大家好 我是徐展元。」 

用一貫的熱血語氣,將招牌台詞翻成客家話,和所有觀眾打招呼,這次徐展元首次挑戰,用客家話轉播棒球比賽,還特地先在家裡,用心做好準備工夫。 

體育主播 徐展元:「一直看客家電視台,先用聽的,然後另外,也跟我的爸爸媽媽來討救兵,請他們來教我一下,到底這些棒球的一些術語,或者如何用比較口語的一個方式,用客語來轉播棒球賽,希望會是滿有趣的。」 

體育界至今仍深深感念,徐總對於棒球運動的貢獻,今年參賽隊伍,一口氣從去年的32隊,增加到48隊,賽事規模日漸龐大,讓徐生明遺孀謝榮瑤相當感動,這次比賽。更首次結合作文比賽,希望運動小將們五育均衡發展。 

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祕書長 謝榮瑤:「我希望這個夢,讓孩子有更多的期望,也是讓一個徐總,當初給孩子的一句話就是,穿上球衣 永不放棄,那我希望這一句話,成為孩子心中一個很大,打球的一個目標。」 

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理事長 古錦松:「希望說這些小孩子打球,我個人的認知是,會運動的人,他們的頭腦都很清楚,所以我才會加上,很大膽的加上作文比賽。」 

客家電視台,也將現場直播激烈賽事,還結合網路等多媒體平台,提供更即時多元的收看方式,讓觀眾隨時掌握比賽實況,更能重溫球員精彩表現。 


客家電視台台長 李儒林:「除了我們頻道的轉播之外,我們也在影音中心,還有VOD以及Youtube,然後再來就是,剛才有提到的手機平台,當然博斯,也是一個我們很大的合作對象。」 

當然我們希望是,用鋪天蓋地的方式,讓所有的觀眾,有機會你能接觸到,這一場球賽的,我們都希望能夠接觸到你。 

主辦單位除了配合行銷,白玉蘿蔔等美濃在地農特產,更融入客家元素,讓參賽選手,參與客家踩街比創意,還精心製作印有徐總,85號背號的球衣及客製球,讓後輩永遠緬懷,這位球迷心中,永遠的棒球魔術師。  (2014-12-03)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