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9期 2014/12/15 出刊/ 半月刊

 

 

成立推廣中心 遊客認識詔安客文化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李新隆 雲林二崙】

 

詔安客雖然是台灣五大客家族群之一,但真正了解詔安客的人並不多,雲林縣二崙鄉客家文化協會,特別在二崙市區設立一處客家推廣中心,裡面除了展示詔安客家文化相關資料,同時也協助地方鄉親銷售農特產品,希望藉此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的詔安客。 

用熱水將地瓜葉燙熟,再拌入自製的紅蔥油,搭配豬油拌飯及簡單的小菜,原料全都來自地方,在優美的環境品嚐詔安客風味餐 

遊客 廖先生:「台北、高雄、台中回來這裡,有一個地方可以聊天交流,我覺得很好。」 

為了推廣詔安客家文化以及地方美食,二崙鄉客家文化協會,特別設立客家文化推廣中心,展示多年來收集的資料,以及客家鄉親自製的農產加工品,讓遊客能夠很快就認識詔安客家文化。 

二崙鄉老人會理事長 葉永俊:「二崙鄉會說客家話的本來很多,不過現在很少,就快要中斷了,希望有老師來教一些客家文化。」 

二崙鄉客家文化協會理事長 廖寄章:「很多人不知道他本身是詔安客,所以我蒐集很多資料,現在看到的這麼多資料,就是要讓你看看資料、聽音樂、喝咖啡,慢慢欣賞慢慢了解。」 

客家協會表示,目前他們已經串聯崙背及二崙,幾個詔安客著名景點,形成一條旅遊路線,讓旅居外縣市的鄉親及遊客,能藉由一日遊行程,到詔安客家庄走走看看。  (2014-12-02)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