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9期 2014/12/15 出刊/ 半月刊

 

 

屏東萬金聖誕季 慶祝敕封聖殿30週年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潘成旺 屏東】

 

屏東縣冬季最熱門的活動「萬金聖誕季」又要開跑囉,今年萬金聖誕季,適逢敕封聖殿30年,以及傳教153週年,由於153數字與聖經有淵源,社區就以「耶穌與牧羊人」為主題,在萬金教堂的空地,放牧60隻綿羊地景藝術,相當吸睛。 

萬金聖殿聖詠團,高歌一首「樹林裡的教堂」,向大家介紹萬金聖母聖殿,今年是萬金教堂,敕封聖殿30週年,也是基督教在萬金開教第153年,神父徐清賢表示,這個數字對他們而言,非常有意義。 

萬金聖母聖殿神父 徐清賢:「這是在提醒門徒,以後你們要去幫助所有世間,不管任何民族種族性別的人,把他們都網過來,來認識耶穌,認識好的福音這就是153。」 

屏東縣觀傳處表示,今年萬金聖誕季,特別以鋼鐵材質打造了13公尺高的玫瑰耶誕樹,將在12月6日晚間6點30分進行點燈儀式,除了有光雕,還有隱身在巷弄裡的壁畫,另外60隻羊群地景藝術。 

屏東縣觀傳處長 鄞鳳蘭:「我們今年特別,請藝術家蔡坤霖先生,幫我們做了60隻的「詩步領羊」,來到這個地方,每個禮拜都放在不同的地方,萬金、赤山、吾拉魯滋輪流放,大家可以來尋找這60隻的「詩步領羊」,到底在哪裡。 

鄞鳳蘭表示,今年是萬金聖誕季舉辦第4年,去年吸引了百萬遊客前來觀光,希望今年可以再度破紀錄,去年創造出代表萬金的動漫人物「迷路小瑪」,受到動漫迷的喜愛,今年也將舉辦COSPLAY主題派對,希望能吸引動漫迷前來同歡。  (2014-12-02)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