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9期 2014/12/15 出刊/ 半月刊

 

 

5立委當選縣市長 最快明年春節補選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楊以諾 苗栗】

 

九合一大選結束,苗栗、台中、彰化、南投、屏東五縣市長都由現任立委當選,立委補選最快將在明年春節前登場,藍綠又要積極準備下一場戰役,苗栗立委補選,傳出苗栗縣長劉政鴻有意參選,不過劉政鴻說,他連戶籍都沒遷。 

國民黨立委徐耀昌,當選苗栗縣第17屆縣長,立委遺缺即將補選,外傳苗栗縣長劉政鴻將角逐,上午劉政鴻表示,戶籍都沒遷要怎麼選,應該要把機會讓給年輕人。 

苗栗縣長 劉政鴻:「戶籍就沒有在那邊怎麼選,(怎麼選喔,那是暫時沒有考慮還是說?)我不曉得,沒有啦!早就講過,給年輕人就好。」 

另外也傳出前縣長傅學鵬以及他的子弟兵公館鄉前鄉長徐志榮等人,都是可能人選,不過大家都未鬆口,而無論國民黨或民進黨方面都表示還在協調評估。 

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 劉明仁:「現階段我們還在評估,還在徵詢當中,至於人選,我想國民黨人才濟濟,絕對會 一定會推出人選。」 

民進黨黨部主委 李貴富:「中央和地方黨部還在協調,也希望說找出一個最能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最有勝選把握的人選。」 

苗栗縣在這次選戰,雖然仍是藍大於綠的局面,但國民黨在其它縣市卻是輸多贏少,國民黨希望能藉由這次立委補選,為藍軍再下一城,但民進黨在這次全台選戰中大勝,聲勢大漲,地方黨部希望乘著這波攻勢,一舉拿下苗栗山城立委遺缺。  (2014-12-01)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