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9期 2014/12/15 出刊/ 半月刊

 

 

觀音高中精油手工皂 商家爭相搶購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羅安達 桃園觀音】

 

為了幫助桃園縣觀音鄉蓮農,以及學校發展特色商品,觀音高中去年開始研發手工香皂,利用蓮農提供的原料,加上學校化學老師的指導,去年推出就受到好評,手工皂全數賣光,而今年更是詢問量大增,學校也開發精油手工皂,早早被附近商家訂購,成為觀音地區最受歡迎的商品之一。 

學生專心地攪拌原料,測量混和溫度,一旁同學研磨要加入的咖啡香料,要做出他們用心研發的香料手工皂,學生表示,去年推出觀音手工皂,受到民眾肯定,現在回到家裡,會要求家人將煮菜的剩油留下,這樣就能一起動手製作香皂。 

觀音高中學生 廖武賢:「用自己的油來做,比較安全,比較安心。」 

觀音高中學生 林樂昭:「學到很多東西啊,然後回家可以跟家裡人一起做,然後有一些親子的互動。」 

學校老師說,許多學生家裡務農或是種植蓮花,為了行銷觀音特色產品,去年由學生家長提供蓮花材料,讓學生研發手工皂,完成後卻意外受歡迎,這也成為觀音的另一項的特色。 

觀音高中化工老師 張雅淳:「也是那時,有展售我們的蓮花肥皂,就是蓮花造型的,那一種肥皂這樣子,對,就是融入當地居民的一些,我們觀音的特色這樣。」 

學生們開心地表示,能夠參與製作研發,更能以手工香皂幫助蓮農行銷相當開心,校方也指出,未來會繼續以學助產,研發更多商品,幫助地方一起行銷觀音鄉。  (2014-11-30)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