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5期 2014/10/15 出刊/ 半月刊

 

 

桃園「萬人大合唱」凸顯多元文化精神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羅安達 桃園楊梅】

 

桃園客家文化節的重頭戲「萬人大合唱」,今年選擇在楊梅埔心牧場舉辦,這次萬人大合唱,選擇不同語言,不同風格的6首歌曲,桃園縣客家事務局,希望透過「萬人大合唱」,不分族群、不分年齡,大家共同大聲歌唱,展現出桃園的文化多元,與團結精神。 

第1首的「客家世界」,帶動現場上萬民眾,不分族群齊聲高唱,今年桃園縣客務局,將「萬人大合唱」活動移師到埔心牧場廣場舉行,有鄉親表示,大家聚集一起唱客家歌,是一件很驕傲開心的事情。 

民眾張秀菊:「我們來到從(楊梅)上湖里來,客家人參加這活動,感覺很驕傲。」 

民眾張媽媽:「大家這麼多人,看到大家在這非常的高興。」 

桃園縣客務局表示,桃園客家文化節,今年是第12年舉辦,大合唱活動已成特色重點項目,報名人數也連年增加,今年預計有1萬2千人左右,而這6首不同語言,不同風格的歌曲,是希望讓桃園縣民都覺得,大家都是在地的一分子。 

桃園縣客家事務局局長賴俊宏:「我們5首客家歌曲,跟1首族群共和的站在高崗上,這樣的歌曲,現場非常的熱鬧,大家非常的快樂,來享受一個我們的,桃園客家文化節的節慶。」 

賴俊宏也指出,萬人大合唱除了展現各族群的團結精神,間接地也推動客家語言及文化,透過輕鬆愉快的方式,達到多元文化的傳承教育。  (2014-10-04)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