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5期 2014/10/15 出刊/ 半月刊

 

 

休軍醫寄情石畫創作描繪客庄景色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羅安達 桃園龍潭】

 

居住在桃園縣龍潭鄉的軍醫何正恩,在退休後專攻石畫藝術,成為國內石頭書畫藝術素人,在石頭上彩繪國畫、書法的作品,已達上千件,何老師過去以山水為題作畫,近年來,以在地龍潭客庄景色為題,尋找石頭作畫,附近居民慕名前往索取,而地方人士也希望,幫何老師在龍潭舉辦一次個展,讓他退休之後,可以開闢彩繪藝術另一全新領域。 

隨手拿起撿拾的石頭,依照心情及石頭樣式題上詩詞,退休後的軍醫何正恩老先生,就將平常喜愛的詩詞繪畫,寄情於石頭的創作,而他也大方地將作品分送給鄰居,地方民代表示,希望為何老師開一次素人石畫展,與更多人分享他的作品。 

鄰居李金蘭:「可以將平時的畫畫,拿來創作到石頭上,是很美麗的一種作品。」 

龍潭鄉鄉民代表謝佩玲:「那未來也希望幫他開一個,素人的這種展覽,讓更多的鄉親去分享,他這麼美麗的作品。」 

何老師說,2年前他出門散步時,偶然在路邊看到一些石頭,很有〞山水畫〞的意境,勾起他的創作靈感,現在他則是以居住的客庄為背景,再依石頭的形狀來作畫,他認為這樣的創作才會好看。 

退休軍醫何正恩:「石頭的形狀,然後在作畫,我不是想好做什麼,我就隨便找一個石頭看,照石頭的形狀,然後在上面怎麼作畫,怎麼留字。」 

現在家裡,就像是一個小小的展覽館,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石頭畫作,何老師說,只要他有靈感,就會一直創作下去,將心中的龍潭山水樣貌畫在石頭上,讓更多人看見,不同媒材的藝術作品,也藉由他的石畫看見龍潭鄉。  (2014-10-04)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