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5期 2014/10/15 出刊/ 半月刊

 

 

劉昌宏雕刻藝術個展

 

【文/張雅純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政治經濟碩士班研一生】

 


走出繁忙的生活,一起到客家文化局欣賞客家藝術家劉昌宏老師不一樣的藝術作品吧!首先先介紹劉昌宏老師的小檔案,老師出生於苗栗,小時候生活在雕刻故鄉「三義」,在成長的過程、環境中觀察學習。創作風格喜歡天馬行空、自由神往,深層解讀生命旅程中之震撼感動。劉老師的經歷豐富,曾任國中、高中工藝美術老師,中區美術工藝競賽主任評審委員;並榮獲台中縣美展第一名、台灣省工藝設計競賽特級金牌獎等多項獎項,劉昌宏老師多年創作裡體悟到藝術的追求嚮往,源自人們生活中悲歡歲月,將現實時空轉化為心理和精神層面時空,並探索超越一般物質及金錢價值觀,進而把存在心靈內在深處的情感轉而運用在創作上。

    這次客家文化館展出的雕刻藝術展,主要是以歸鄉情愫心境用藝術作品作表達,並把老師多年的鄉情畫作實體表現出來,其中以竹、木、石等多元媒材,展現各種不同人生的意境。

    透過老師的作品,我們或許因為資歷太淺,沒有辦法探悉作品所表達的深刻意涵,但走進展覽廳會有一種莫名的悸動,我們會發現在台灣這塊土地上還是有一群人默默的為客家文化付出,為客家文化的保留盡一份心力,如果讓客家文化消失,那未來我們的鄉愁就只能深埋在心中,無處發洩。

資料來源:桃園縣客家事務局
http://www.tychakka.gov.tw/Activity/artschedule/upt.asp?pageno=&App=&con=&uid=&cid=&year=&month=&day=&dateA=&dateB=&p0=48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