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5期 2014/10/15 出刊/ 半月刊

 

 

「神巡平鎮」遶行全市 保佑闔境平安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羅安達 桃園】

 

客庄12大節慶,9月份重頭戲「神巡平鎮平安賜福10大宮廟聯合遶境」,這項活動,不只是全台首創宮廟聯合遶境,也連續2年,由客家委員會列入客庄十二大節慶,宮廟隊伍將會從鎮安宮出發,遶行全市28公里,行經平鎮46個里,除保佑闔境平安,也將平鎮8大庄的活力熱情,透過遶境展現在鄉親面前。 


出發遶境前,各廟宇進行傳統的練轎儀式,表達抬轎者對神轎的尊重,這次參與的廟方說,「神巡平鎮平安賜福」今年邁入第8年,因打破各宮廟轄區聯合遶境活動,並融入各庄客家風情,因此被客委會列為客庄12大節慶,地方上都感到驕傲。 

平鎮市鎮安宮主委劉木清:「十大宮廟,大家都很全部大家都很熱心,來做到這,非常的大家來認同。」 

平鎮市三崇宮總幹事潘官田:「十大宮廟的遶境,實在相當高興來參加這,大家祈求大家平安。」 

主祭官,平鎮市代表會副主席指出,十大宮廟打破既往轄區聯合遶境,象徵團結和諧,共同保佑平鎮市民。 

平鎮市代表會副主席吳聲灶:「10大宮廟的活動,保佑我們平鎮風調雨順,大家平安賺錢。」 

循古禮祭拜神祇,共同請神上轎後起駕,由吉祥物平鎮麒麟大仙尪帶隊,擺出陣仗上街、場面壯觀,主祭官說,期望聯合遶境活動,能凝聚社區團結,讓社會更安定祥和。  (2014-09-28)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