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5期 2014/10/15 出刊/ 半月刊

 

 

太子爺生祈福遶境崙上村民總動員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陳文霖 屏東長治】

 

供奉太子爺的福崙宮是屏東縣長治鄉崙上村的信仰中心,村裡有許多疑難未決的事情,最後都請示太子爺後方能決斷,由於農曆9月9日就是太子爺生,廟方就在今天出動太子爺遶境,除了為太子爺慶生,也祈求所有村民都能平安幸福。 

太子爺遶境出巡,村民於沿路擺設香案,鳴砲相迎,原本崙上太子爺是由鄭姓一家所供奉,因村民感其靈驗,後來才由眾人集資,興建福崙宮,成為當地的公廟。 

福崙宮董事長邱潤生:「有先供奉一個私人的太子爺,後來才變成這個公廟,大家看到祂這麼靈感,起來當公廟。」 

為了這次遶境遊庄,所有信徒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希望全村都能獲得太子爺庇佑,也展現出村民高度的凝聚力。 

福崙宮爐主沈錦源:「大家全村人也很熱心,大家一起來熱鬧,求一個村裡人平安。」 

為了發揚太子爺的信仰,崙上福崙宮已計畫日後將聯合鄰近的太子爺廟,舉辦太子爺文化祭,讓太子爺受到更多信徒景仰,廟裡香火也更加鼎盛。  (2014-09-28)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